关键字: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个人工作总结-韩九皋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12/16 15:29:41 点击量:

2020年度个人工作总结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韩九皋

    一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同事的帮助下,围绕我校的国有资产管理为工作重点,积极主任带领全体同志,较圆满地完成了各资产和管理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加强党建工作

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我和全体成员一起,踏踏实实履行“一岗双责”,与全体党员同志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管理中心各项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参观学习等方式进行学习,使自己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更加意识到,只有自己敢于担当,才能够把人民的愿望变为现实。通过不断的学习、 教育、实践,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不断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一)积极协助主任完成各项工作

1、积极探索多元化评价方式

按照教育部和省市的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向各教学单位征集意见和建议,积极制定相关管理条例和评价体系。目的就是实现科学管理质量为导向,逐渐探索资产管理有效制度,重建科学合理的国有资产统一的生态环境。

2、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积极推动全校资产管理工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倡导国有理念,积极为高层次人才和重点单位服务,协助他们尽快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学期开学初,对今年我校新入职和取得博士学位教师的进行登记,积极为新增的博士购置笔记本等必备工具,为重点实验室科学规划设备采购立项,为师范认证工作积极提供必备系统和有关办公器材,为全校员工综合采购办公用品,为家属院11位职工及时办理相关房屋过户手续等,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和重点工作的突破与验收运营。

3、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提升采购质量

一是注重立项细节,二是加强中期检查与验收。对重大项目信息进行系统完善、中期检查项目工作5项。组织了4项项目验收工作。积极组织论证专家队伍和验收专家队伍,也锻炼和提高了专家队伍的责任心,同时也促进了立项单位对采购设备设立的严肃性。通过立项论证,详细比对各项指标,充分体现指标与项目的关系,保证采购设备的高效性;通过验收过程,保证了采购项目的质量,为学校的发展和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提供保证。

4、日常工作

进一步梳理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上账、报废、调拨等工作流程及细则,确保资产信息准确、规范。共完成了资产的调拨23批次,进一步规范了校资产的信息准确性;完成了厨房设备报废的工作。完成学年度教育部基表、教育部数据采集、教育厅高级报表等固定资产、教育部实验室数据的报表报盘工作;对2020年新引进的进口设备进行了验收和审核工作,对相关的报关和设备资料进行整理和留存,以备海关的清查工作;根据衡水市财政局衡财规[2018]6号文件《衡水市市直行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及处置收入管理办法》,对原工业学校七个门店房进行了合同续签手续;完成20181月到202010月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资产的标签打印和发放工作,共计发放3300多张标签。同时督促和指导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进行资产标签的正确粘贴,等等。

(二)、教学和科研工作

1、教学工作 积极承担学院的教学任务,按学科专业的要求认真完成教学任务。一是完成了学校特色课《湿地鸟类资源学》的教学工作,教学效果评价良好;二是教学过程中积极的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专业教育,帮助学生提高热爱教育事业和投身教育事业的热情与奉献精神,为学生将来走上教育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2、科研工作 一是积极指导下武邑水产养殖户的技术,二是关注衡水湖国家级湿地保护区的建设和资源丰富,三是努力进行科学研究撰写专业论文,发表学术论文1篇,四是积极完善校园鸟类的观测与记录,通过近一年的观测。发现衡水学院校园鸟类比前几年增加2种(雀形目鹎科鹎属的白头鹎,雀形目绣眼鸟科绣眼鸟属的暗绿绣眼鸟)。

三、虽然在今年的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自身还有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

(一)、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打牢理论功底,增强运用理论指导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通过加强理论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来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努力培养全局眼光、增强战略思维能力。通过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力争成为一名更为专业的管理干部。

(二)、坚定理想信念,做好管理工作。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本质要求。因此应该树立和坚持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努力将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自身准则。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对党忠诚、为党工作、向党负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平时的工作中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深入到师生和同事之中,把各项工作同服务师生结合起来,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帮助师生解决存在的问题,更好为全校的广大师生服务。

(三)、提高创新精神,树立大局意识。进一步务实创新,在增强工作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协助主任开创国有资产中心的工作新局面。

(四)、努力学习,争取教学科研再进一步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加强与师生的沟通,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全局中思考、谋划和推进。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为国有资产管理中心以及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016256   邮箱:hsxygz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