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安建龙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12/15 11:19:08 点击量:

2020年述学述职述廉述法报告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安建龙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按照学校党委、市委、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码头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确保疫情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以农民增产增收为重点,坚持真情扶贫,办好实事,注重实效,强化服务,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在产业推广上动脑筋,推进和加快了驻村帮扶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步伐,圆满完成各项驻村帮扶工作任务。

一、加强政策理论学习,重视帮扶工作成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12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到做这件事情于国于民具有战略性意义。工作主动、认真、负责任,按质、按量、高标准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帮扶工作成效良好,得到各级各部门的高度认可。

二、以身作则,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部署上来,按照衡水市委组织部相关通知要求,及时返回到工作岗位,冲在一线、干在实处,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要的任务,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与村两委一道落实中央和省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县乡党委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及时将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向乡镇党委报告,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关心贫困户疫情期间生产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逐户上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政策、送84消毒液。坚持吃住在村,积极参加卡口值班值守登记管理工作。

三、履职尽责,决胜脱贫攻坚战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年来,本人严格落实“五项职责”,真正做到宣传政策、推动精准扶贫、帮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切实投入到扶贫帮扶活动中,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统筹抓好共性问题整改与继续攻坚,做到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主要完成工作:

1、根据大龙湾扶贫帮扶工作实际情况,协助第一书记制定完成2020年工作队帮扶工作计划,确定大龙湾村帮扶工作队自选任务清单。确保帮扶工作有规划、有延续、有创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成效。

2、作为帮扶责任人的一项日常工作,认真落实驻村帮扶“五个一”和“十项重点工作”活动。每周定期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卫生清理,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宣传国家相关部门扶贫政策,进行适合其自身特点的产业帮扶,联系村卫生室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等体检。进入腊月取暖季,对贫困户挨家挨户走访,了解他们取暖物品是否准备齐全,新安装的燃气取暖设备使用培训和使用注意事项,门窗是否严实等。切实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3、配合镇党委做好每年一度的国家、省市县成效考核工作。按照每年一度的国家、省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协助第一书记制定详细的大龙村专项问题整改方案,并借鉴衡水学院驻小路、张贯工作队的做法结合大龙湾村实际情况研讨整改措施,按要求完成整改,确保各项问题清零。

4、积极谋划,持续投入帮扶资金,加大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继续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利用帮扶工作经费30000余元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整,街道环境整治10余次,为党员活动室安装柜式空调1台,进一步改善了基层党员活动室文化建设;对原有监控设备进行全面维修更换;对全村的自来水管道进行更换,让村民喝上了水站的自来水。组织开展义诊服务1次。

5、一户一策,助推贫困户增产增收。积极指导村民扩大了种植产业、养殖产业,促进村民户增产增收;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积极为村民和贫困户跑办联系务工岗位;落实阜城县“百企帮百村”活动,积极跑办联系务工岗位,继续享受光伏公益服务,光伏公益岗位27540元,光伏奖励13000元。光伏公益服务414880元;落实46人特困供养40734元,35人低保16530元。实施一户一策,本人所帮扶的贫困户柳春来、张丁录,除种植业增收外,还鼓励他们根据实际情况搞好养殖。如柳春来养殖的肉牛1头即将出栏,预计增收1.5万元;张丁录喂养的3只绵羊已出栏,增收8000多元,喂养的鸽子年增收3000多元。

6、全国脱贫攻坚普查数据信息录入校对工作。保证所有贫困户信息准确完整,全体队员克服多数贫困户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电话号码等各种困难对所有贫困人员进行APP网上注册,保证了贫困户信息线上线下共享;工作队按上级工作要求对所有脱贫建档户房屋鉴定情况及定位信息准确无误完成上传;组织全体工作队员先后3次参加“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基础知识培训;为更好的迎接普查工作,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工作队员与包片干部多次普遍入户,反复核实数据,力争做到真实完整;工作队员认真负责高效完成普查工作中涉及的户表、村表的核实填报工作,未出现任何问题。

7、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充分反馈国家脱贫攻坚成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市委组织部、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2020719-811日,本人非常荣幸地被选派到枣强县开展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实地走访、深入交谈,普查期共计完成入户普查140户,普查期间提交相关证明材料61份,电子档案140份,全部上传普查系统。克服重重困难,奋战在脱贫攻坚普查第一线24天,顺利完成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8、定期由家庭签约医生免费上门为贫困户体检。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大型健康义诊活动。1210日,工作队积极联系衡水市第二人民医院到大龙湾村进行“精准扶贫送健康,下乡义诊暖民心”活动。通过义诊活动,把精准扶贫工作与医疗义诊活动紧密结合,集中解决了部分群众看病难的问题,真正让贫困群众得到了实惠,极大的发挥了帮扶工作队在解决群众基本生活方面的作用,有力助推了健康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9、按工作计划分别于端午节、春节对所有贫困户进行节日慰问。切实关心贫困户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增进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为今后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四、廉洁自律,尊纪守法

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遵守党纪党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用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言行,坚守底线、不碰红线。

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政府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2021年,本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有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方面的方针政策,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绘就一幅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美好图景,让大龙湾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

20201211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016256   邮箱:hsxygz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