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工作总结-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主任 张兰训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20/12/15 10:49:03 点击量:

2020年度工作总结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主任 张兰训

2020年度,本人负责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工作。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和指示,严格执行各级政策法规,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认真开展主题教育,加强学习,努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认真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认真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把学习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方向更加明确。

二、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各项工作

1、按照国有资产管理中心部门职能,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我校各部门职责的文件,制定并通过了院政发[2020]35号文件《衡水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使我校资产管理做到了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使我校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清晰规范。

2、经国资中心人员的走访调研及查阅相关资料拟定了《衡水学院实验室仪器设备的绩效评估工作办法》、《衡水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衡水学院无形资产管理办法》、《衡水学院招标采购项目立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初稿,下一步计划就初稿征求相关单位意见,为各项相关制度顺利出台做好基础。

3、按照河北省财政厅及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编报2020-2022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滚动规划的紧急通知要求,中心人员根据学校各部门建设需求及校党委要求,按时完成了生均拨款奖补资金3463万元,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978万元的中央专项三年滚动规划及2020年中央专项采购方案。同时,配合财务处制定了我校2020年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购置预算。

42020年度完成固定资产、低值耐用品及低值易耗品上账工作,其中固定资产1700余台套、价值2074余万元,低值耐用品962台套、价值17余万元,低值易耗品344批、257.8余万元。

5、接受各部门提交的设备维修申请,并且完全了67次的审核、维修和报批工作,保障了各单位设备的正常运,为各单位提供了有利的后援保障。

6、根据学校各部门建设需求,2020年度国资中心共完成78项(总预算2659.2余万元)项目的立项、论证及审批工作。其中10万元及以上项目共计43项,50万元及以上项目共计16项,100万元及以上项目共计8项。并且完成采购项目验收157项,确保了项目建设质量和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

7、进一步梳理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上账、报废、调拨等工作流程及细则,确保资产信息准确、规范。共完成了资产的调拨23批次,进一步规范了学校资产的信息准确性。

8、完成了厨房设备报废的工作,报废资产共计21台件,原价值150755元。

9、完成学年度教育部基表、教育部数据采集、教育厅高级报表等固定资产、教育部实验室数据的报表报盘工作。

10、对2020年新引进的进口设备进行了验收和审核工作,对相关的报关和设备资料进行整理和留存,以备海关的清查工作。

11、根据衡水市财政局衡财规[2018]6号文件《衡水市市直行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及处置收入管理办法》,对原工业学校七个门店房进行了合同续签手续。

12、完成了衡水学院滨湖校区312306.4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登记工作。

13、按照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四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公有住房出售工作的指导意见 衡建〔20208号的要求,完成了衡水师专家属院、衡水师范家属院11户部分产权公有住房信息采集工作。

14、完成20181月到202010月录入固定资产管理系统资产的标签打印和发放工作,共计发放3300多张标签。同时督促和指导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资产管理员进行资产标签的正确粘贴。

15、完成了两次办公用品的集中采购结算,共计15.6万余元。

三、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廉洁自律;做到清正廉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

1、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党纪党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用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言行,牢记“初心”和“使命”,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严以律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2、自觉学习国家高教政策法规,依法依规治学管教。以身作则,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领导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既要在工作上作出成绩,又要在作风上成为表率,做师生信得过的好干部,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

3、通过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谈话谈心及民主生活会相互批评等多种途径,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四、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在理论学习上,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理解不深不透,还不能做到学用结合,还需进一步加强学习。

2020年,在校领导的关怀下,中心全体人员始终秉承服务师生的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但由于中心工作人员人手有限,工作尚有未完成情况,部分工作仍未开展,比如资产清查工作还没有完全清查完毕,资产的报废工作只完成了资料的准备工作还没有完成报废手续。

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素质,学以致用,开拓进取,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201214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016256   邮箱:hsxygz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