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述职报告--张兰训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10/12 16:11:58 点击量:

 

2018年,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自己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想方设法提高服务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国有资产管理中心的各项工作。

 

一、强化学习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

 

坚持把学习和掌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等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这一伟大主题。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学习党章党规,能够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积极投身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通过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使我认识到,理性信念树得牢,就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会在任何大是大非面前,在任何工作的推动过程中,都会把握住正确的方向,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风”问题产生的总根源也在于理性信念的淡化。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党员领导干部,理性信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丢,越是工作繁忙、任务艰巨的时候,越要强化而不能有丝毫削弱。只有这样,才能始终把握前进的正确方向。

 

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下功夫钻研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主要学习了《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河北省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河北省高等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河北省高等学校无形资产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87号等,使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

 

贯彻执行群众路线,就是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在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中,在一定意义上起着保障和支撑作用,是一项很严谨很复杂的工作,容不得一丝懈怠。自己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自觉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为一种责任,自觉克服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要求不严的现象,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真抓实干,以对学校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真正做到想师生之所望,做师生之所盼,帮师生之所难,切实把教职工的每一件事办好,当好管理员和服务员。

 

三、保持清正廉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学院党委的相关要求,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防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侵蚀,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时刻把为民务实清廉放在心中,不仅自己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规规矩矩,还对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要求,做到了服务热情,工作高效,做事干净。

 

四、2018完成的工作任务

 

1完成了人员及设备的调整工作。

 

2、完成了办公耗材招标采购工作,并按照各单位需求及时发放。

 

3、完成了56项项目审批工作。

 

4、完成了中央专项资金三年滚动发展,具体制定2018年中央专项采购方案。

 

5、完成了各单位办公设备的清理工作。

 

6、完成了各单位办公耗材结算工作并于820日开始统计新学期各单位办公耗材需求,为新学期顺利开展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

 

7、积极配合人事处、宣传部、组织部、学生处、教务处暑期工作,及时提供办公耗材及设备调拨;

 

8、进一步修订、完善了2018年中央专项采购方案;

 

9、完成了上学期部分采购设备的资产登记工作;

 

10、抽调专人负14号楼建设工作和新校区建设筹备工作;

 

11、进一步修订和完善有资产管理相关制度;

 

12、积极做好衡水学院滨湖新校区建设工作,做好新校区前期规划准备工作。滨湖新校区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设计招标公告已发出,招标修详规工作正在顺利开展。

 

五、2018继续完成的工作任务

 

1、进一步清查房屋、土地、办公家具等固定资产;

 

2、完成2018年剩余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

 

3、制订2019—2021年中央专项三年滚动计划;

 

4、配合财务处制订2019年购置预算;

 

5、继续做好办公耗材的采购及发放工作;

 

6、完成实验(实训)室的运行状况年度评估工作,对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绩效进行评估工作,对实验仪器设备的完好率、利用率进行检查评估;

 

7、完成教育部信息采集数据上报工作

 

8、继续做好滨湖新校区建设的后续工作。

 

 

 

 

20181011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016256   邮箱:hsxygz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