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度述职述廉述法述学报告-安建龙

作者: 来源: 发布于:2018/06/14 09:32:38 点击量:

2017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

实践教学管理中心   安建龙

一年来,我在岗位上认真履行副主任职责,在校党委和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和中心主任一起团结和带领中心全体教职工顺利完成全年度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现将我一年来的工作和思想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思想政治素养

坚持“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把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来,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发展理念和奋斗目标看齐。2017年暑期参加了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领导干部培训班,深入系统地学习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不断完善个人政治思想修养,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工作中,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主动维护中心班子团结,虚心接受同事的诚恳批评。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务实重干,始终保持勤奋敬业的工作状态

1、按照2017年批复的设备采购预算,在充分调研、认真论证的基础上,在政府采购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完成校内、外计划论证、立项、招标采购、合同签署、合同执行、验收、备案、报批等采购全流程采购项目共计105项,其中校内公开招标项目7项、协议供货项目35项、询价35项、竞争性谈判8项、单一来源谈判10项,校外委托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项目公开招标项目9项、单一来源谈判1项。拟采购项目预算为1954.4575万元,实际中标采购额1812.5063万元,节约额:141.9512万元。另有3项委托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采购项目将于近期开标。

2017年上半年,采用“盯班”制,于学校西校区12号楼西侧新建三个高标准排演厅,分别用于音乐专业排演、文传学院录播、团委组织的全校学生活动排演训练场所。目前该项目已全部验收完成,仅等待后勤配电完成后即可投入使用。5月初,通过招标方式与北京工业大学建筑设计勘察院签订14号楼声学装修设计,目前设计已经完成。

2、以国家、省、市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文件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建设力度,确保实验室及师生人身安全。

1)进一步加大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学校、二级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分室负责人四级安全责任体系,逐级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通过制作实验室安全宣传片、举办每年一度的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国家安全日、实验室开放日、制作各类实验室安全警示牌及展牌、建立专门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站、开展实验室安全讲座、举行各类应急演练、推送微信平台等多渠道、多方式,切实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力度。

2)建立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检查队伍。与校团委联合,在校学生会设立专门实验室安全部,由设立的校级实验室安全员带队指导,负责协助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督查、抽查工作,设立每周例行协查和随时隐患报告制度。

3)大力推进实验室准入制度。按照衡水学院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办字【201622号)要求,组织开展2017级新生和新入职教职人员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工作。通过自学自测、集中考核及补考等环节,全校4074名学生和10名教师通过本次考核,取得实验室准入资格,同时签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确保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实到位,为教学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4)建立切实可行的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根据"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按照“防消结合,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区分性质,科学处置”、“快速反应,及时报告”的工作原则,学校制定了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成立了实验室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中心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3、全面梳理、修改教学科研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上账、报废、调拨等工作流程及细则,确保资产信息准确、规范。在2016年资产报废的前提下,启动第二轮老旧固定资产的报废工作,并组织相关报废论证工作,基本完成十三个教学单位的资产报废信息统计工作。补充完善各类资产信息,适时组织培训新任资产管理员。按照新一轮的资产清查工作部署,开展完成办公楼各机关、教育学院、继续教育部等单位的资产清查工作。年度完成固定资产、低值耐用品及低值易耗品上账工作,其中固定资产1243台套、857余万元,低值耐用品1097台套、48万元,低值易耗品135批、541万余元。

4、校领导临时交办事务。2017年暑假,承担学校原6号楼改造宿舍楼工程。部门全体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按照设计、立项、报批、评估、招标、施工、监理、验收等全流程,顺利完成宿舍楼装修改造工程。与此同时对175间水房改造办公室、地下库房通风等项目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改造,进一步缓解学校办公用房紧张的问题。

三、廉洁自律,作风优良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的相关要求,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党员的标准约束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时刻把为民务实清廉放在心中,不仅自己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规规矩矩,还履行了对分管部门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工作中做到了依法守纪,服务热情,工作高效,做事干净。

四、存在的不足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研究深度不够。二是领导方法上遇到急事有时还有急躁情绪,与同事们谈心交心不够。三是有些工作抓得还不够紧、不够细。今后要认真加以改进。

一年来自己所取得成绩和进步,都得益于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培养,得益于部门班子成员的积极配合,得益于部门全体干部教工的理解支持。面对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面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决心毫不懈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加倍努力工作,为衡水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8613

 

上一条:实践教学管理中心2017年工作总结

下一条:没有了!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016256   邮箱:hsxygzz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