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法报告-安建龙

作者: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副主任 安建龙 来源: 发布于:2019/01/02 16:31:58 点击量:

2018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回顾一年来,在校党委和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在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支持、帮助下,我始终坚持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严以律己,追求进步,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现将一年来的工作和思想等情况报告如下。

一、坚持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系统全面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两学一做”工作要求,时刻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努力完善与提高专业水平与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事业,以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引领自己。在工作和事业面前顾全大局,不争名夺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坚持道德操守,维护学校声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十三五规划”落到实处。恪守职业道德,在工作中磨炼自己的意志,在学习中提升自己的品格,努力将思想政治工作学习成果运用到管理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管理水平。

二、尽职尽责、务实重干

1、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

学校于2017年年底,取消原实践教学管理中心,设立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其职责涵盖全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土地产权、房屋、办公家具、图书等有形资产和各类无形资产管理工作,同时兼顾各类项目对外审批、效益评估、统筹全校办公耗材等管理工作。这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一年来,在中心主任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财政部令第36号)、《河北省高等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河北省高等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河北省高等学校无形资产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令第87号等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加强各类管理工作的业务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管理能力,确保今后的各项管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2、完善制度,确保各项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在努力学习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前提下,在调研学习兄弟院校和学校相关部门的基础上,拟定了《衡水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修订《衡水学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等校内规章制度,同时组织相关人员针对拟定的规章制度进行研讨,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可行。

3、精细管理,完善流程

按照精细化管理理念,在制定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根据管理工作实际,逐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流程。如仪器设备建账入账工作流程、仪器设备调拨流程、办公耗材申请及发放流程等。努力做到每项工作有据可依、有据可查,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4、勇挑重担,甘于奉献

201865日,学校党委决定再次启动14号楼工程建设,抽调杨庚顺书记负责整体项目建设,我被委以全程建设驻场协调建设,并在西校区14号楼设立驻场协调办公室,用于项目建设会议和协调专用场所,确保该项目能顺利开工建设。接到任务后,我克服重重困难,认真梳理前期工程进度,全身心投入前期工程建设准备工作。先后进行了监理、跟踪审计、灯光音响变更、摄录编变更、LED屏变更等招标谈判。75日,整体装修工程得以重新开始进场施工。由于该项目历史原因复杂、整体声学装修要求高,设备集成度高,中标供应商多、交叉施工多等特点,协调难度极大。经过210天夜以继日的奋战,采取每天死盯,每周定期召开项目建设调度会,科学合理调度,该项目目前已逐步进入批量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春节前全部建设完成。

三、廉洁自律,作风优良

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学校的相关要求,认真学习法律法规,模范遵纪守法,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时刻不忘自己是一个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了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依法办事,坚持底线思维,讲规矩,守底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时刻把为民务实清廉放在心中,不仅自己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规规矩矩,还履行了对分管部门和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工作中做到了依法守纪,服务热情,工作高效,做事干净。

四、存在的不足

一是,政治理论学习研究深度不够。二是领导方法上遇到急事有时还有急躁情绪,与同事们谈心交心不够。三是有些工作抓得还不够紧、不够细。四是工作调研覆盖面还不够大。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加以改进。

一年来自己所取得成绩和进步,都得益于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培养,得益于部门班子成员的积极配合,得益于部门全体干部教工的理解支持。面对学校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面对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决心毫不懈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继续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加倍努力工作,为广大师生服好务,积极主动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创新精神提高和完善自己,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81231

         

版权所有:衡水学院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冀ICP备05009412号地址: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邮编:053000电话:0318-6016256   邮箱:hsxygzzx@163.com